星期二, 十一月 14, 2006

颁发年度“马来西亚人权奖”人民之声办“向人权斗士致敬”晚宴

马来西亚人民之声将于2006年12月8日假八打灵Wisma Peladang 举办一项筹款晚宴,主题为“向人权斗士致敬”暨颁发2006年“马来西亚人权奖”。

人民之声首席执行员叶瑞生,发表文告指出“马来西亚自独立前到今天,一路以来,不少人为了捍卫和推进马来西亚人权进程,抱着不畏惧牺牲、不屈不挠的精神,默默耕耘。为了向所有的人权斗士致于敬意,人民之声特此举办这晚宴”。

马来西亚人民之声(SUARAM)是一个以捍卫和推广人权工作为目标的非营利机构,主要的工作包括监督马来西亚的人权进程、出版年度《马来西亚人权报告》、提供人权协助、扮演倡导人权斗争的角色以及举办人权教育和培训。

此外,他也希望通过这晚宴,能为人民之声筹集营运经费,以便人民之声能继续积极捍卫和推进马来西亚人权进程,延续人权斗士们的努力。

《马来前锋报》前总编辑压轴演讲

当晚的压轴节目将是赛查哈里(Said Zahari,右图),《马来前锋报》前总编辑的特别献词。他于1960年间,为了捍卫新闻自由,而遭《内安法令》不经审讯扣留长达17年。晚宴上,赛.查哈里也将会主持颁发2006年“马来西亚人权奖” 。

叶瑞生表示,“今年也是人民之声连续第8年颁发“马来西亚人权奖”。 该奖项的设立是为了表扬荣获该年度“马来西亚人权奖”的人权斗士们,为了捍卫人权,在面对极大的艰苦时期依然表现出异常的勇气和坚定不移的精神,和向他们致于崇高的敬意。”

特木安原住民获人权奖

从1999 年起,荣获该人权奖的得主都是来自不懈捍卫和推广人权工作的社区居民。其中2005年的人权奖得主是,龙溪武吉淡培(Kampung Bukit Tampoi, Dengkil)的特木安原住民(Temuan Orang Asli)社区。他们获得该奖的原因是因为成功捍卫他们祖传的土地。

叶瑞生(左图)指出,“至今天为止,人民之声已接获数提名,相信接下来的数天内还会有更多的团体或个人呈交2006年度“马来西亚人权奖”的提名表格”

今年“马来西亚人权奖” 的提名截止日期是11月24日。欲获取更多关于“马来西亚人权奖”的资讯,请游览人民之声的网站

除 此之外,当晚的节目表演嘉宾还包括,著名歌手Shanon Shah,Mei Chern 和 Azmyl Yunor。叶瑞生表示“我们对于他们参与表演表示感激,因为大家都是在不同的岗位上为了人权进程而努力。我们更盼望社会大众,能够慷慨解囊,以行动全力 支持这晚宴”。

社会人士可以通过乐捐的方式,换取餐卷直接支持人民之声的晚宴。如有任何疑问,可通过电话03-77843525或电邮 suaram@suaram.net联络人民之声。有意捐献者也可以通过网上服务直接捐款给人民之声,请游览其网站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