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十一月 15, 2006

来自一位素未谋面的战友

每一个人站出来,都有他们个人的议程,以及不同的观点。我的动机很单纯,就是想要通过行动,告诉我的爸妈、朋友和邻居,文化,不是用来垄断的。 先从迫急、重要的课题开始,慢慢把觉醒的种子给散播出去。不要急,我们一定会到达目的!

反对媒体垄断,是广泛重大的课题。原则上,我们反对Astro垄断,反对Media Prima垄断、反对丹斯礼张晓卿垄断。仔细观察下,每项课题都有其不同之处。Astro是自然垄断,和Microsoft 老板一样,通过科技技术,阻止他人进场。这不好,不过不是切肤之痛,最多不看,还可省钱。

Media Prima 是通过吞并、收购,进行非自然垄断,影响深远。不过,个人觉得无论是报刊杂志、电视频道、电台产品,在垄断后,还算是(仅有的、可怜的)多元化。NST和Malay Mail 没有完全垄断英文报市场,the Star和the Edge还可分庭抗礼。

另外,国人在私营收费台(Astro & MiTV)、国营免付费(RTM)、以及私营免费(Media Prima)之间,都还有选择余地。(我个人在关闭哗!FM时尽管不爽,坦白说,也没有太大举动。仅在百万人联署签名时,献上“和平请愿”的首次处女作。)

纯粹从个人观点出发,Media Prima垄断,比起丹斯礼张晓卿垄断,可能有过之而无不及,为何?我选择在这个时候站在最前线。因为,每个课题对不同的个体、社群、甚至国家,都有其不同的紧急性。

对我来说,我不想我的爸妈、我的朋友、我的邻居,看到满纸谎言时,还以为这是醒世明言。尤其是,垄断媒体,可以昌兴中华文化等无知言论,可悲的是,竟然还有人相信?!!由谁来率先捅破这个谎言? 除了我们,还有谁


反对一切垄断,推动反垄断法

反对一切媒体垄断

反对张晓卿垄断



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