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一月 18, 2007

失望的峇都达南选民

随着替阵宣布杯葛峇都达南补选,引起了选民们的失望。然而,他们并不是对选举委员会感到失望,而是因为替阵杯葛补选。在替阵的缺席下,国阵不需要为了胜出选举,而在该区投入大量的“选举糖果”!因为国阵已经知道将会在是次补选大胜。

根据《当今大马》的现场报道,“失望反对党杯葛峇都达南补选 巫印村民盼国阵大派补选糖果” ,居民们或多或少都认为,“每次选举时,村民都会大有收获,这是我们所期盼的,但是却无法美梦成真”。

许多选民好不容易等到议员不幸身亡,因为补选而有望“突然发财”,一次过解决过去20或30年来无法解决的问题,和改善自身生活和周遭环境的“愿望”。也因为替阵的杯葛,他们的美梦也被国阵一并给杯葛了!

在这问题上,选民会有如此的“期盼”并没有错,因为他们也是希望所面对的问题有望被解决!那谁应该负上责任呢?是替阵,因为杯葛选举而是选民的美梦无法成真?或是国阵,因为已知会胜,而小气不给当地选民糖果?

都不是,这是赤裸裸体现了“金钱政治”的横行!一直以来,国库同党库、执政集团滥用国家机关自肥已是公开的秘密了。他们没有尽本来是属于他们应该负的职责,不分政党、肤色、宗教等,为人民服务的责任,反而要人民感激他们用人民的血汗钱“为民服务”!

而且,国阵政府也希望通过给予这些小惠小利,继续迷惑选民以换取选票!将本来应该做的“修桥补路”,变为给予人民的恩惠!将本来应该解决人民生活问题的责任,变为领袖的英明!将本来应该公平对待所有人的政策,变为领袖的开明!

他们不但没有对人民交付税收,支付薪金给他们,而感激人民;反而本末倒置、颠倒是非,要人民对政府感恩!

这次补选区选民所面对的失望,正好给予其他期望在来届大选国阵政府继续给予小恩小惠的选民,上一堂宝贵的课!也让选民清楚的看清,口口声声、面不改色说为民服务的政客嘴面,当选民没有利用价值时,是如何被抛弃一旁!

如果选民还无法认清什么是本身的权利?什么是执政政党应该负起的责任时,往往我们失去的是公民的权利,被政客玩弄于手掌而不自觉!

选民失望之余,应该有所行动!反对党看见选民失望之余,应该有所表现!空谈杯葛,而没有实质的进行政治教育工作,到后来也是一无所有!我们为反对党勇于揭穿国阵的伎俩而鼓掌,但是我们还在期待反对党的表现!

将你们的诚意展现出来,通过实际的行动来证明,你们是“替代阵线”!不是后备胎!

没有评论: